Archive for January 16th, 2011

January 16, 2011

温暖加勒比最后的罗嗦(牛请进)

by serenq

突然想起来还欠牛一篇攻略,呵呵。

机票

我一直在priceline, kayak, hotwire几个普通网站上查票,价格没有区别。唯一会有不同票价的是statravel.com,然而这次不觉得它很便宜。旺季飞加勒比价格会比较高,我当时看到圣诞前那个星期的周五飞过去的机票一下子高了一大截(接近500)。所以我们买了周四的票,为此我还专门reschedule了我的期末考试。。。。价格波动会比较大,要经常看看。选航程也要用心:很多人都是飞到波多黎各的圣胡安又飞回来,这样的问题是,如果去USVI,还要买来回的岛间机票,那也不便宜,单程每人要80-120,我们于是想到可以先飞一个地方,坐单程岛间飞机到另一个地方,然后从那里返回,这样就省下一程的岛间机票。

我查了一阵multi-city 之后,大约出于无聊心态,跑去查了一下单程买,突然发现,如果分别买两个单程,居然比一下子买一张multi-city要便宜很多!于是我分别搜索从底特律到USVI和从波多黎各回来的机票(我也搜过先到波多黎各,但是那个更贵一些),最后每人不到350,比较起400+的multi-city来说,真是太值了。

旅馆

这次有五个晚上的旅馆都是用spg的points换的。我们去年十月申了两张给六万点spg点数的信用卡,这次派上大用。而且spg能换的旅馆大多都挺豪华的,譬如我们在St John上的两夜,在Vieques上的一夜,都是相当棒的resort。我们俩土人平时觉得住住super8也蛮好,还挺鄙视其他那些高档旅馆的,这次终于被腐蚀了:面试住的希尔顿能跟旅游区的resort比吗?!真是的!海景房就还是不一样啊!不过,没有点数的话,小农我也不会花四五百一晚上的价格去住的。。。。

总的来说,USVI上的旅馆比较贵,都要150以上,我们在St Thomas住的Sunset Garden差不多就是这个价,房间本身比较旧,但是考虑有无敌海景我也就没有任何抱怨了。波多黎各上旅馆便宜很多,几十块钱一晚上的多得很。

在波多黎各我又是靠着Lonely Planet,我现在很怀疑我会不会下次回国都像某松鼠一样拿着LP玩北京了。。。。真的是非常详细,很多介绍的东西我们时间太短也没来得及去玩。可惜LP没有USVI,我买了一本厚厚的加勒比海岛,但是没有带走,因为跟USVI相关的地方不多。我后来买了一本moon的,不是很喜欢。

怎么玩这件事情见仁见智,我觉得USVI就是白沙滩举世无双,所以休闲一点,在海滩上晒晒太阳就好了。波多黎各的海滩完全不能和USVI比(除了听说culebra上面的flamingo还不错),所以不用计划太多的海滩时间,当然荧光海湾是一定要看的。只不过不必一定要跑到vieques上去看,主岛上也有。我们没有时间,否则好好在主岛中心的山区玩玩应该很不错,我唯一看到的山区小城那真是惊鸿一瞥,颜色真美。可惜波多黎各山虽然多,却没有什么好的hiking trail,不然我们可能也会去好好自虐一把了。呵呵。

最后一件事情就是下水的时候,不要买一次性装胶卷的水下相机,效果不好。强烈推荐(鸣谢小茶)underwater camera case,其实就是一个大个的双保险zip lock防水袋子,可以把小相机放进去——我没有找到能放大相机的,可能也有。但是我正好有一个几年以前买的很小的Kodak V系列的相机,而且是不用的,就算万一进了水弄坏了我也不心疼。不过我买的袋子还是比我的相机大不少,所以用起来有点不顺手,还是照着网上说的尺寸买最好。这里有一个例子:http://www.amazon.com/Dicapac-Waterproof-Digital-Fujifilm-FinePix/dp/B001E6OTYW

恩,就这么些了。还有别的问题大家再单独问我好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