宅时期的腐败学习总结

by serenq

最近很宅。自从一个人独享apt以后,很快又进入到准备毕业的闲散阶段,中午常常可以回家吃饭,晚上回家多半都不晚,周末也几乎不去学校,越来越发现家里的好。中午哪怕下个面,都要配以新鲜炒就的蔬菜,吃了往沙发里一窝,要不是看看轻松的小书,要不就抱着一杯茶,对着阳台外的紫叶李喜滋滋地发呆。紫叶李后的天空总是淡淡的蓝,阳光把草地小路木房子照得像刚洗过一般,校车低声轰隆着开过去——错过了这班,下一班再说吧。或者就在屋里随便走动,讲电话,大声嬉笑。到了晚上还可以把电脑抱到空出来的房间,在地上做一套健身操。当然也不都那么好,偶尔主管恐怖的神经网络非分活跃,凭空冒出许多可怕幻想,检查门窗好几遍,赶快上床,仿佛被窝不光保暖,还保险。

深知这几个月大约是未来几年里仅有的清闲时光,我从图书馆抱回好多闲书。最轻松的莫过于说吃的散文集,最近看完了好几本,学校图书馆能找到得不多,看到最出名也写得做好的还是梁实秋的《雅舍谈吃》。但我心心欠欠地想着看别的,尤其是车辐《川菜杂谈》。时间富余,动力又足,做了不少菜。昨天中午做红烧蹄膀和辣椒肉末炒四季豆丁。前者肉香扑鼻不用讲,后者是网上看来的方子,比照附近刚关门大吉的某中餐馆的镇四宝做出来,热火快炒,自作主张加了冬菜和榨菜,调料就是酱油和盐,因为辣椒够辣,特别下饭。

100_2454 100_2460small

哈,我知道我最近老说吃老贴食物照片可能会犯众怒,那就说点严肃而倒胃口的,学习。其实我也不是光腐败,首先是跟一帮松鼠会(www.songshuhui.net)的人折腾异想天开DrU问题的科研综述号外版,我那真是鞠躬尽瘁,比看自己实验的文章投入多了。为了研究小鸡为啥边走路边点头的问题,一篇75年的nature文章实验设计精妙看得我心旷神怡,拍案叫绝。而跟松鼠朋友们讨论更加受益匪浅——讨论完了才发现自己没吃饭,光靠肾上腺激素撑着。昨天下午在图书馆苦读为什么一个字看久了就觉得样子奇怪的论文,也一直看到太阳西斜。说来奇怪,难道是因为我就要离开这一行,不用考虑得失成败了,所以可以特别纯净地钻研问题?当然,更大的可能只是因为我太闲了。。。。

别的学习内容包括看了一本关于美国的医疗系统,半本关于全球医疗卫生问题的书,为下一段学生生涯作准备——哎,要是千老学生也是一个职业就好了。喜的是看罢尚无后悔感觉,但是对未来职业发展里需要额外注意的问题已经暗暗心惊。订的Economist终于也慢慢能一周看完一本了——对很多时事熟悉以后看起来也没有那么吃力。平常开车做饭,都是听NPR,可是我至今不知道哪里去找NPR各个节目podcast的下载archive,果然是高科白痴。相反,BBC下载功能非常傻瓜友好,所以自从去年七月份拿到具有mp3功能的手机以后,一直都锁定这里,做试验、走路、逛街,常常靠它相伴。除却每天的新闻节目,专题里面最喜欢Peter Day的World of Business,这人声音好玩,内容也有意思。年初在中国连做了三集节目,非常赞。Digital Planet是我的另一大爱,虽然我是个对待一切电子问题只会用重起来解决的史前人——大约就是陌生感增加了喜爱程度?Gareth Mitchell是个充满活力的年青人——厄,也过三十了,听着他跟人气喘吁吁地定位找宝,夸耀如何自创字体,介绍缅甸还是尼泊尔小村里的区域网络系统,连我不大懂的内容也变得妙趣横生。他这个风格跟Nature Neuropod的女主持人Kerri Smith有些神似,可惜neuropod是月刊,不解馋。说到science内容,前阵子达尔文两百年纪念,BBC和Nature都推出不少关于他的节目,绝对值得一听。

哈,一向反科研反正经的我突然变得这么学术,会不会让人莫名惊诧?那就还是说腐败。这周末要和朋友们去位于加州中部的Bakersfield附近看戈壁野花,非常憧憬中。另外,迄今为止连续开车不超过40分钟的我终于布下宏图大志,发奋图强,要自己开车去LA看美女和野罂粟花,目前每天跟踪花讯,摩拳擦掌。会有照片的~~~!!

好吧,除了奔吃的就是奔花,真是食、色、性也啊。哦,色在这里。

100_2464 100_2478

18 Comments to “宅时期的腐败学习总结”

  1. 腐败的美女!—好吧,合理腐败的美女~

  2. 腐败得很有质量,赞一个

  3. 不带这么bso的。。。

  4. 忘说了,后面这两幅图依然是在学校和家附近照的,不是野花……

  5. 这生活,套用某人的话“幸福得令人发指"~~~~~

  6. 忘说了,周末买了鸭掌,做了,味道不错,就是,骨头太多,能吃的部分太少。。。哪里有鹅掌卖阿?

  7. 你究竟决定来了没?

  8. yes. I think I am going to UMich.

  9. 太休闲了,正在苦苦作figure的人愤愤地飘过.

  10. 我能赤裸裸地嫉妒你老人家丰富的精神生活么?

  11. 就是太闲了。。。。我去年暑假也这样,enjoy吧。。。

  12. 要move on了,恭喜~!

  13. 去了UMich的话过来瞅瞅我。。。。俺包吃包住~好好enjoy现在吧~~~:)

  14. PS:“虽然我是个对待一切电子问题只会用重起来解决的史前人”。。。。你这么说俺曾伤心。。。俺这不从来都是史前人么。。。。

  15. 松鼠会还是我给你推荐的?我发现我总是别人思想的前进的春药,嗯我也闲啊,我都闲了一年了。不过您老这是有前途的闲,我那时木前途的闲……

  16. 您这不单单是春药,还是猛药啊!

  17. 嗯,生活质量之高的确令人发指了(引用楼下的)欢迎加入um校友行列,哦也!

  18. ha, 不错,offer也拿了,厨艺也练好了,只欠请客了:p

Leave a comment